ND_Tardis

Negativity Driven Tardis 缩写。
经常与某位恶魔的老宾利抢停车位,但由于莫名拉起的手刹经常抢不过对方。
文挂了请自主AO3搜索,嗷三ID:ND_Tardis
FGO、方舟、欧美圈all in
基本是文手,有时会画画,偶尔剪视频

【DW】doctors

·

我顶着这个ID总算重新开始产DW的粮了

抱歉这日子真写不出什么沙雕段子当大家的快乐源泉

politics & reality sick 慎入⚠️

结合丧到不行的现实就手机开始短打,初写于朝阳医院事件发生之际,想着慢慢修改却又碰上nCoV……硬要说AU设定可能就是将时间领主设定成宇宙中行医的高智慧种族,然后没有regeneration只有有条件的自愈。

就……大家不要笑,这很严肃一短打,只是10的情况莫名对上了所以让他断手,记不得10断的是左手还是右手,wiki上只写了severed hand,所以就擅自决定了右手……

DW文真的难写,出场角色太多,ooc很难把控,科幻场景又很难架起来……感觉也写得不是很好,但也不知道要怎么改了orz

·

·

·

·

“喂,10你振作点!可恶,那个始作俑者,叫什么来着……”9一边抱怨着一边紧急处理10右臂的伤势,12在一旁赶紧将断臂装进时滞晶盒。

“Harold……Harold Saxon……”

“你别说话了,1爷爷马上到,马上。”13按着10右手的伤势,那个登记了假名的医患硬生生把10的整个右手给砍了下来,失血过多自愈也已经没了用处,擅长接断肢的老8早是被调配去了CN-centroid湖区北部WH-01地块进行beta型传染病医疗援助。颈侧的创面勉强止住了血,时间领主种族的自愈力已经开始起作用,误伤到的人类志愿者和猫种护士老5和老7已经拉走处理了。

“大老板他没法来了,他得去湖区支援。”匆匆赶回的8.5带来了糟糕的消息,“抽到签的13、12和9也被催了,援助用Tardis要起航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12从知道出事开始就气愤到不行,10这人就是太滥好人,他完全可以在状态很差的时候不收治master那个族群的人。

“……你这让我怎么去!我刚刚看着10被一个混蛋给砍了,我怎么可以离开!”一向沉着的9这时候也无法平静,10是小他一届的后辈,老好人却又没什么心计,他一直很担心却没想到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更不要说他们和13还莫名其妙被抽到去疫区,同一个班组的骨干,天天上下班嬉笑打闹的同事朋友被医闹搞到重伤,谁还有这个心思。

“11你和他血型相近勉强用一用。”8.5爷爷倒是较为冷静,年轻时有段时间在急诊工作的他匆匆看了眼10的伤势就果断扎了11的臂膀抽血输血。

“……OK。”11起初也一惊,但马上一口应了下来,他难得严肃地看着抽到签的三人,“13、12、9,你们抽到签子赶紧走。”

9和12扁了扁嘴,互相看了一眼,11要是认真起来……他们无奈地打算离去,但只有13还呆在原地,她刚上班不久,就看到那样残忍和鲜血淋漓的场面,她不想离开Gallifrey。

“……不,这……我怎么走,我没法……”

“……因为我们是医生啊(Because we're the doctors)” 稍微缓过来些的10扯着难看的笑脸跟新上任的13说,他看了看被收在时滞晶盒里的断手,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“从你踏入我们这个队伍起,就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。”

“你最近也遇到了难缠的患者吧,一样是时间领主没法放着不管?”10看了看一旁给自己输血的11,后者摇了摇头,但13却是看着垂在胸前的听诊器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master那一脉都有点精神病真的还挺烦。”12插进来说道,他也是遇到过这一脉患者的人,不过好在他那位女士不算很过激,至少没10和13遇到的两位那么疯魔。

“放心,这里有我们。”8.5向9、12、13安慰道。

“我也还勉强……”10强撑着还希望给其他几位一些宽慰,自然是起到了反效果。

“你闭嘴!”换来的是剩下5位医生的怒怼。

“不过,13才上班没几天就遇到这种事,会反感派遣也是正常的。”11学着10挑了挑他本就稀疏的眉毛,10一旁看了差点儿没背过气去。

“那……大家还记得prydonian医学院毕业时的誓言么。”沉稳的9提出了个能够安抚在场所有人员的提案。

“啊那个啊。”12有点嫌弃地撇了撇嘴,但他垂眼看了看身旁始终不作一语的年轻女医生,“不过,越是这种时候这种八股文反倒越有用。”

"咳咳,那我就开始了。"从提出提案的9开始,“我会奉献自己为众生服务。”

“我会凭我的良知和尊严行医救人,病人的健康将会是我首要的顾念。”重伤的10紧接着开口。

“我会维护医业荣誉和高尚传统,视同事为我的手足。”接着是11。

“我不容许让年龄、疾病、宗教、种族、性别、政见、国籍、性向、社会地位或任何其他因素的偏见介于我的职责和病人之间。众生平等。”然后12。

“……即使在威胁之下,我也不会利用我的医学知识去危害人权和公义。”13犹犹豫豫地发声。

“我郑重地、自主地以时间领主这一身份宣誓。”最后8.5带着众医生齐声念出誓词的最后一句。

急诊走廊里的空气凝固了一瞬,但在场所有人的内心似乎都清明了少许。

“赶紧去吧,大老板要生气了。”10先打破了僵局,他从11身侧探出脑袋,大厅方向老5向他们这儿急切地打着手势,催得很急。

“1爷爷生起气来超~可怕的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11顺着10的视线望过去,了然于心,当然也不忘把输着血还作死乱动的10给重新摁回长椅上。

“请一定,要带着胜利凯旋归来。”8.5无奈地看着俩跳脱的后辈,对另3位后辈小心叮嘱道。

"因为我们是医生。"

【Because we're the doctors】

尽管9和12叫她不要看了,但13还是一步三回头地看向只能坐在急诊室的走廊里处理伤势和输血的10,时间领主掺着自愈砾金因子的血液刺痛了她的眼。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几位老前辈都遇到过,老8和10比较有经验,12的那位有时也会来闹腾,自己现在也有这样的麻烦。她要把这一被付诸实践了的暴力伤害事件烙在心里,期许着自己能做些什么不让它再次发生。

·

·

·

不是所有的医生都是那被唤作doctor的万能胡博士,他们只有一条命,也有家人和朋友;胡博士们不是神,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更不是;在我们为996抱怨的时候,他们是7-12-6,休假也要随叫随到;现在这一特殊情况,就算没有足够的后勤补给,就算连那一周一天的休息日,一年一次的年假也要抛弃,他们也因某个济世梦想和一句誓言而挡在死神与我们之间:

“因为我们是医生。”

那受到了帮助的我们,也应该像胡博士那些精明能干的同伴们那样,用我们仅能做的,用声音、用舆论、用制度,帮他们拦下那无理荒谬的背刺,替代迂腐无能的当地政府,联合中央成为他们坚不可摧的人民后盾。

·

—— END 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24)
©ND_Tardis
Powered by LOFTER